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2年05月30日 11:32:26 来源: 常州日报

  2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党组成员陈正春、戴士福、徐新民和高宏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栗战书委员长与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讲话精神、在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交流的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助推常州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自觉融入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助推我市资本合理有序发展,经济平稳运行。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助企纾困、民生保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安全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有力推动提升全市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抓好省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要高质量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高标准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高密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有计划、有重点组织开展系列报道,持续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委员列席会议。(刘一珉 朱靖蛟)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