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金坛: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

2022年05月30日 07:39:3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金坛建设35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样本

  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

  路面有坑洼、窨井盖有破损、电线空垂路面……近日,在常州市金坛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群里,每一张“问题”图片都被相关部门及时认领。志愿者胡俊强介绍,单位每周都会安排志愿者到路段上开展志愿服务、日常巡查,发现问题会及时记录,对于需要多部门协作的问题,就会由街巷长来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坛在常州市首推“街巷长”制,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5年来,“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活动不断线,由区各机关部门、单位分别认领城区60条街巷和157个小区,百名局长、千名网格员、万名志愿者参与垃圾清扫、路段巡查、交通劝导等文明实践。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纳入党委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今年金坛将全面实施城市功能、城市治理、乡风文明、品牌特色、核心价值、立德树人等六大提升工程,扎实推进35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地样本示范点建设,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更好回应市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张宇熠 李程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