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搭平台、促交流,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年05月29日 20:4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9日电(记者孙寅)5月28日,2022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第四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在宿迁市举行,将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经贸交流,推动文旅融合,加快消费市场复苏。

图为活动现场

  宿迁举办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暨运河品牌电商大会,旨在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载体、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承载交流的纽带平台,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电商平台的支撑下,将美酒、文化与旅游融合,为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有效载体,不断提升“酒都宿迁”的知名度、美誉度。通过举办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宿迁三年累计签约项目超100个。

  作为“电商之城”,近年来,宿迁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活跃网店数突破10万家,规上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90%,花卉直播销售额占全国三分之一,快递业务量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50,2021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达2000亿元、同比增长11.1%,完成快递业务量5.65亿件、同比增长26.9%。人流、物流、信息流在宿迁加快汇聚,数字经济“生态圈”蓬勃发展,电商正成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城市新名片。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在致辞中表示,宿迁具有与生俱来的开拓精神,正在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编制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创立创响“宿迁速办”政务服务品牌,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宿迁具有日臻完善的产业体系,正在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国酒都、新兴纺都、光伏之都;宿迁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正在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宿迁具有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努力为企业提供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的最优环境。

  会上,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作市情推介,宿迁市副市长仲小兵宣读成立“世界名酒城市联盟”倡议书。经前期洽谈,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36个,协议总投资738.85亿元,涉及晶硅光伏、电子元器件、纺织服装、汽车零配件等产业。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本届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以“相约酒都 创赢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0多项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宿迁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酒都风貌,推进文旅融合,促进经贸交流,激发消费潜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