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硅湖学院以高质量办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22年05月29日 11:49: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硅湖学院第八届“互联网+”校赛近日在线举行。10支参赛队伍完成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获得评委肯定。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殷俊锋说,硅湖学院的学生结合市场痛点和专业优势,挖掘与打磨项目,现场答辩自信大方,展示出澎湃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扎实的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共有2370个项目团队报名。经初评,学海方舟、“油”胜劣汰、皮饰大师、触世界、掌上推车、e休保养站、童植梦、佰千寻、溱湖簖蟹、青创起航10个项目入围决赛。

  根据商业计划书和现场答辩表现,青创起航、“油”胜劣汰项目分别获公益组和创意组特等奖,掌上推车、溱湖簖蟹项目分别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触世界、皮饰大师、佰千寻分别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二等奖,e休保养站、学海方舟、童植梦获创意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筛选优质项目,赛后,各项目团队将根据专家评委点评完善项目,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硅湖学院自1998年创办之初,就前瞻性地提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端复合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目标,并形成了“一体两翼”思路,其中“一体”是指培养创业型人才,“两翼”指“立德树人”和“产学一体”。

  近年来,硅湖学院副校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上海发明协会副会长罗纯教授带领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探索CCCP教学育才模式,通过打造精品创新创业课程、培育优质创新创业社团、参与权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硅湖学院学生获得“互联网+”大赛国赛入围奖、全国高校创业百佳社团等各级奖项47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25项。在本月举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硅湖学院参赛队伍获得省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