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孵化创新基地

2022年05月29日 08:50:2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12个全球知名创新项目集中入驻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孵化创新基地

  27日,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卡赫全球研发中心、飞利浦家电全球研发中心、日立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中心、洪堡—INNOEU开放创新中心等首批12个全球知名创新项目集中入驻。

  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后,将聚力打造跨国企业团队研发创新的孵化基地,“链接”跨国企业与本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进行资源对接和深度合作。当天在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现场,园区二季度8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00亿元,为园区加快建设“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注入新动能。

  普华永道数字化转型运营中心是首批入驻的项目之一。普华永道苏州分所主管合伙人汪超介绍,数字化转型运营中心是普华永道全球网络中最年轻的“成员”,未来将以智改数转为核心,汇聚经验丰富的咨询顾问、技术开发人员等高层次人才,立足园区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企业提供包括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规划等在内的数字化运营服务。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屏对屏”“线连线”作为优化招商方式的重要举措,全速推进项目招引落地。今年1—4月,园区实际利用外资10.52亿美元,新增注册外资21.8亿美元,新增外资项目95个、科技项目335个、金融及现代服务业项目133个、文化项目18个。(孟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