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瑜伽公益宣传进社区 让居民广参与、众受益

2022年05月28日 23:29:38 来源: 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

  5月28日上午,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在南京市建邺区仁恒江湾天成社区的草坪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身瑜伽公益宣传推广活动。50多位业主和居民观看了瑜伽艺术表演,参与了瑜伽现场教学互动。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健身瑜伽公益宣传推广进社区活动,结合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同推进“微社区”运动俱乐部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而同步举行。由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主办,省体育竞赛协会、江苏舜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天环瑜伽协办,省体彩中心给予支持。

  近年来,省瑜伽运动协会以“瑜练健康、伽家幸福”为工作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健身瑜伽公益宣传推广“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等走基层活动,致力将群众体育真正送到百姓中间,让健身瑜伽运动为老百姓带来健康,带来福祉。

  省瑜伽运动协会副会长单位天环瑜伽始终秉承“爱瑜伽、更爱生活,分享和传播生活的美好”的价值理念,致力宣传、推广和普及健身瑜伽运动。在活动现场,她们首先为业主和居民表演了“双人瑜伽”,充分展示健身瑜伽促进人际互信与合作的艺术魅力。随后她们表演了“舞韵瑜伽”“亲子瑜伽”等节目,精彩演绎了瑜伽运动促进力量与柔美相结合的美感,生动诠释了瑜伽运动增进家庭亲情、促进家长与孩子共成长的天伦之乐。随后,天环瑜伽的环先兰老师组织和带领现场的业主、居民进行了瑜伽简单体式的教学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健身瑜伽运动的主观感受和亲身体验。

  业主王大姐说,没想到不出小区门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瑜伽艺术表演,还能免费参加瑜伽培训。许多参与者表示,将动员家人和朋友一起学习瑜伽,加强锻炼,与健康相伴。

  省瑜伽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绿色是健康的颜色,是生命力的象征,选择以草坪瑜伽的方式,开展户外健身瑜伽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在当下更能激发和增强居民朋友的健康意识和运动意识,以运动促进健康。

  据了解,省瑜伽运动协会积极贯彻“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坚持“体医融合、服务人民”工作方向,已经选择一些社区进行试点,着力打造“瑜伽健身+保健”的示范基地,形成可复制的模式,不断扩大社会普及面和大众受益率,最大化地实现体育利民、惠民目标,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尚美和谐向善的瑜伽文化。(苏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69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