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深化拓展“勤廉网信”品牌 泰州“清风讲堂”促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05月28日 20:49:22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一名网信青年干部,要始终与廉洁同行,做到政治上清醒、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0日,泰州市委网信办举办“清风讲堂”活动,年轻干部代表结合网信工作实际,畅谈廉洁感悟。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党课、案例示警、凤城廉韵、诵读经典、网信青年谈“廉”、知识测试、廉洁承诺、重温初心这八个环节。泰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以《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为题讲授了一堂廉政微党课,教育大家要以身作则,廉洁齐家,蕴涵家风,注重家教。

  随后,党员干部们共同观看了《坚决清除新征程上的“绊脚石”》廉政警示教育片和《亲语连廉》《清波荡漾盐运河》短视频;网信青年代表诵读了《周恩来十条家规》并分享廉政心得。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还积极参与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签订廉洁承诺书。

  泰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以“5·10”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举办2022年网信“清风讲堂”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做表率,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勤廉网信”廉政品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绿色生态”。

  据悉,此次网信“清风讲堂”活动是网信青年成长计划之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环节。今年,泰州市委网信办将大力实施“十个一”网信青年成长计划,包括策划举办一次主题党日、开展一系列学习交流研讨、组织一次“新思想入心”理论宣讲、实施一线岗位“墩苗育苗”工程等活动,切实加强网信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着力打造一支守正创新、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网信铁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多网信力量。(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9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