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30个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

2022年05月28日 18:54:43 来源: 新华网

  5月28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举办科技创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分别为重大创新和科技服务平台、重点培育双创人才、高成长雏鹰企业三类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智慧交通、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等领域。

  其中,重大创新和科技服务平台项目10个,分别依托中国贸促会投资中国、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字号平台、企业、双一流高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借助以色列、比利时驻地商会、协会等海外机构,围绕双碳、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产业,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综合体,构建专业化创新服务体系,拓宽国际招商引智渠道,致力打造最优创新生态。

  重点培育双创人才项目10个,创始人、领军人分别具有世界顶级公司或者世界顶级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经历,他们有的将在国产DSP芯片、激光诊疗机器人等卡脖子、国内空白领域,自主创业发展;有的将把自身掌握的创新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顶尖技术,赋能企业创新。

  高成长雏鹰企业项目10个,企业均为短期内成立,迅速成长并掌握核心技术、获得市场认可的科技型企业,具备后续成长为高企、瞪羚或者潜在独角兽企业的能力和潜质。这批企业,有的实现年营业收入已达2000万元以上,有的已获得风险投资500万以上,有的总投资在3亿元以上,有的实现50%以上年增长率。

  活动现场,江宁高新区科创“20条”发布。“科创20条”从鼓励企业引育海内外领军人才、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力度、加快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大力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支持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单项最高可达1亿元。

  此外,为有效激发高校院所开放创新资源的“内生动力”和企业的“创新活力”,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与江宁高新区共建的江苏省区域创新要素共享试点示范基地在活动现场揭牌。双方将以打通创新要素供给两端为关键、推动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动力为主题,在创新要素资源汇聚融合、技术转移体系协作互通、科技服务模式优化创新、科技创新券联动共促等方面积极探索,协同推动江宁高新区大型科学仪器资源统筹共享工作。(曹吉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