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在全省率先成立中小企业公益服务促进会 助企平稳运营

2022年05月28日 17:41:4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27日,常州市中小企业公益服务促进会成立,旨在进一步集聚全市优质服务资源,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会上,常州市工信局宣贯了工信部《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暂行办法》,并发布了常州市首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益性、低收费服务项目清单,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撑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民为促进会揭牌

  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中小企业公益服务促进会,目的就是促进平台、基地、机构之间的交流共享和深度合作,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各级工信系统要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助力‘长三角中轴枢纽,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该促进会是在常州市工信局指导下,由常创集团发起,在常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以及行业协会等59家首届理事单位共同组建。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为首届促进会理事长单位,江苏绿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三晶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当选为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会上,关于智改数转、融资创新、法律咨询等领域的12项典型服务合作项目签约。由常创集团打造的“常州市创新创业学院”也同步上线。

 活动现场签约照片

  促进会成立后将推出十大服务措施,如推动政策宣讲与落实、促进各方交流与融通、实现要素积聚与整合等,同时联动“常州市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培训提升、供需对接、走访问诊等专项服务活动,在战略规划、运营管理、资源整合、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资源管理专业化水平。

  多年来,常州市大力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强化基地载体运营效能,营造创新创业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已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0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平台2个,省级四星级示范平台8个,三星级示范平台30个;培育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25个,其中国家级“双创”基地3个,省级“双创”基地22个,平台和基地建设聚焦信息、技术、人才、融资、管理等领域,为常州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沈璇)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9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