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学校里来了大明星

2022年05月28日 10:55: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张常宁来了!”27日下午,南京市南化第四小学沸腾了。2022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江苏站)启动仪式暨南京市“冠军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此举行,这所排球特色校迎来了孩子们心中的大明星。

  “冠军进校园”活动是南京市2021年底启动的一项校园公益服务,是在2013年开展至今的“教练员进校园”活动基础上的提档升级,旨在将最专业的体育运动技能指导带给广大中小学生,充分发挥冠军的榜样引领作用。目前已组织了八位世界冠军开展进校园活动。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冠军的榜样力量。张常宁走到哪里,身后都跟着一群孩子,她和女排全运会冠军唐宁雅指导南化四小排球队时,排球馆外挤满了孩子,他们都想和“传说中的冠军”近距离接触一下,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排球队的好幸福啊,还能和张常宁一起打球。”

  张常宁能引来如此规模的“围观”,除了她的奥运冠军身份,更因为南化四小有着40年排球传统特色校的历史。在这所学校里,排球是体育必修课,中高年级都有相应的排球达标任务,高年级还会组织联赛,孩子们对排球、排球明星都熟悉得很。记者在校园里也看到了很多排球元素,随便拉住一个孩子问问,多少都知道些排球知识。

  张常宁说:“很开心看到孩子们这么热爱排球,自己也非常希望能把对中国女排精神的理解传达给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2021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旨在广泛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86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