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打造全能“江小莫” 零距离服务园区企业

2022年05月27日 17:43:4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生态科技岛经开区举办“党建+服务”助企向未来活动。随着2022年“江岛荟课堂”党建品牌启动,具有江岛“党建+服务”特色的形象代言人“江小莫”正式对外发布。据悉,今年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升级打造“江心比心、洲岛服务”企业服务品牌3.0,推出全能型企业服务专员“江小莫”,专业精准服务覆盖八大产业载体和所有在建项目,开启了“全科服务、全域联动、全时运转”的企业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模式。

  做实一张网,服务零距离。为提高企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将岛内现有的办公载体和园区企业划分为8个大网格,实行管委会部门挂钩经济网格制度,网格化服务管理责任到部门,部门负责人担任网格长,牵头负责网格内办公载体、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工作。通过“领导牵头、部门负责、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企业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变“企业跑腿”为“上门帮办”,确保惠企政策送达到位、企业诉求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

  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江小莫”作为全能型企业服务专员,集为企服务、助企发展、招财引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职责于一身。“江小莫”服务联系卡、“江小莫”楼宇公示牌……无论是在设立开办、政策引领、产业协同、技术创新、人才招引等企业运营方面的诉求,还是餐饮配套、房屋租赁、日常出行等吃住行方面的需求,都有网格“江小莫”首问负责,协调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楼幢”,大事不出“网格”。

  服务高质量,制度来保障。为确保“经济网格+小莫专员”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的高效运行,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和监督考核评价机制。“江小莫”持证挂牌上岗,管委会制作公示牌,开通监督电话,及时沟通信息,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接受企业监督。同时,该区出台了《生态科技岛经开区“江小莫”服务企业考核细则》,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强化责任,提升执行力,把为企服务落得更实更细。

  有事莫见外,请找“江小莫”!借力“经济网格+小莫专员”,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将持续加强政企互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精细化、多维度的服务,真正让上岛企业“建功立邺,到此莫愁!生根洲岛,诸事无忧!”。

  “江小莫”是建邺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的缩影。近年来,建邺区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莫莫下午茶”政企对话沙龙、企业服务号“云端”朋友圈、“西城·夜未央”24小时活力街区……一系列惠企举措频频收获企业点赞,以一流营商环境构筑高质量发展热土。今年4月,在南京市重大招商项目暨央企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上,吉祥新能源、中化石油成品油贸易数字化平台、中体产业集团等5个项目签约建邺区,投资总额近80亿元。(余伟婷)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9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