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43户家庭获“常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2022年05月27日 10:27:21 来源: 常州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日前,市文明委决定,授予王臣家庭等43户家庭第三届“常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常州市文明家庭是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带头践行者。今年4月,常州市专门印发了《常州市文明家庭创建管理办法》,从申报命名、示范带动、礼遇关爱、学习宣传、日常管理等方面对该项工作做了全面规范提升。

  常州市文明家庭申报创建每三年一届。根据中央、省文明委部署安排,今年常州市开展了第三届常州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宣传发动、申报推荐、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43户家庭光荣入选。他们中,有将家打造成“爱心加油站”的王罗粉家庭,有八年如一日照顾伤残邻居的凌国明家庭。

  市文明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创建、完善机制、营造氛围,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朱雅萍 文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