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首座24小时城管工作站亮相

2022年05月27日 07:33:09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由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城市管理部打造的“24小时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站”亮相街头。该站点将为周边商户、居民、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据悉,这也是南京首个24小时城管工作站。

  该工作站位于燕山路与江东门北街交叉口,这里地处“两区四街”交界,包含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金盛国际家居等多个大型商贸综合体,其中包含“九小行业”商户352家,相关从业人员1200余人,居民、商户等万余人。

  记者看到,工作站入门处安装了一个盥洗池,约20平方米的工作站内温暖又明亮,内有空调、微波炉、饮水机、软包座椅、便民工具箱、医疗急救箱等。工作站内的展板上标明了志愿服务项目,城管网格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和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可以第一时间保证“居民吹哨,城管报到”。

  据介绍,工作站安排万达片区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工作时间内由城管网格长或网格巡查员常态化办公,环卫保洁、停车管理、园林绿化、设施维护等工作人员及周边商贸体物业公司负责人定期坐班;此外,兴隆街道城市管理部还会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等到工作站参与城市管理一线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商户备案登记门头店招都要往街道办公点跑,有时因为不了解政策要求或需要补齐材料还要多跑两趟,有了工作站,附近的商户可到这里直接递交材料,由值守的城管人员初步审核并转交给街道即可,对相关政策不清楚的还可以先咨询再办理,不仅让市民少跑腿,也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此外,工作站还提供全天候冷热饮水供应、三餐加热、雨衣雨伞和工具免费借用、常用防疫物品或药品免费使用等服务。(吴星月 张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