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组来江苏督查

2022年05月27日 07:24:4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组来我省督查

  5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率国务院第二督查组来我省督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省长许昆林出席见面会,并作情况汇报。

  许昆林在汇报时说,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督查组来到江苏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是有力的指导和鞭策。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我们将全力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推动国家33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统筹安排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配合督查组完成各项督查任务。

  辛国斌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这次督查是在重要节点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督查组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方面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落实和配套情况,采取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线索核查、督帮一体等方式开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和下半年经济运行走势,深入了解地方经济运行中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推动打通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堵点卡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助力江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