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体育科普视频获评全国优秀作品

2022年05月26日 10:31:4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体育科普视频获评全国优秀作品 全省唯一

  记者24日从常州市体育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于近日公布了首批全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名单。由江苏省体育局推荐选送、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常州市体育医院)负责牵头制作的《两分钟教你认识脊柱侧弯》被评为视频类优秀作品。该作品是首批30部入选作品中唯一一部江苏省获奖作品。

  特发性脊柱侧弯是青少年常见脊柱畸形。早期的脊柱侧弯引起的外观异常并不明显,尤其是穿着衣服时不易被发觉。一旦家长忽略观察或没有及时就诊,就会耽搁最佳治疗时机。由专业人员开展群体普查是早期发现该病的有效方法,并有利于及时矫治干预。

  据悉,为切实提高我市青少年脊柱健康水平,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三早目标,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已连续三年入选“常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常州市体育医院负责具体实施,今年将为50000名青少年学生进行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是六个“常有”民生名片中,“常有健康”的重要内容之一,并为广大受检青少年提供筛查结果反馈和脊柱健康知识科普,切实将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落实到实处。(常体 吕亦菲)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