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今年常州市区计划改造63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

2022年05月26日 10:19:57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清凉新村供水管网改造开工 今年市区计划改造63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

  5月23日,记者从通用水司了解到,今年市区总共计划改造63个老旧小区的自来水管网,日前,清凉新村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开工,该工程共涉及清凉一社区、清凉二社区、清凉三社区3个社区,230栋楼、502个单元、6145个用户,预计10月中旬完成改造工作。

  据介绍,本次清凉新村管网改造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首先是使用球墨铸铁管、PE管更换小区主供水管道,淘汰原有老旧的铸铁管和镀锌管,从而进一步提升供水水质。其次是使用PE管外包保温套管的方式更换原室外爬墙进户管,淘汰原来的铝塑管,提升管道的抗冻性。最后是提升表箱材质,采用铸铁表箱或保温复合表箱,淘汰原来的水泥表箱。”该工程项目经理韩敏告诉记者。

  管网改造范围大、用户多、工期短,是本次改造最大的难点。韩敏表示,由于清凉新村建造年代久远,原有综合管线布置错综复杂,为保护其他管线,同时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进度将受到影响,预计工期约为150天。

  韩敏介绍,为把实事办好,通用水司主动将服务前移。工程开工前,施工单位就与清凉一社区居民代表开展民情恳谈会,走访清凉二、三社区,了解社区、居民代表对此次供水管道改造的需求及疑问。施工单位还将“老小区改造常见问题”制作成宣传单页向社区和居民发放,对进行管网改造的目的、进户接通的意义、频繁停水的原因等问题逐一列出、详细说明,让居民提前对供水管网改造有深入了解,对改造工作也有所理解。

  据了解,自2020年起,通用水司就开展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居民的用水体验。今年,通用水司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的自来水管网配套改造工作,计划投资1.68亿元,改造63个老旧小区的自来水管网,管网总长度预计为56万米。(郑雨露 郭曼茹 王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