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推动建设网上超市和线下无人超市

2022年05月26日 07:56:07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

  推动建设网上超市和线下无人超市

  近日,江苏制定发布《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为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和持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上水平、提品质,《行动方案》分别提出重点实施四项补短板行动和四项提升行动,其中包含了众多便民利民工程,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真切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

  《行动方案》提出创新发展服务新模式,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活服务深度融合、跨界融合,发展体验式消费、个性需求定制服务等新业态,通过预约服务、沉浸式体验、智能结算、网订店取(送)、直播带货、自助售卖等创新模式,扩大优质服务覆盖面。

  《行动方案》明确,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满足现代消费习惯变迁,要推广发展“无接触”服务,推动建设网上超市和线下无人超市、无人商铺,深化金融服务、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展览展示、教育培训、健康医疗等服务和活动的线上发展,加快“无接触”配送在零售、餐饮、酒店、社区楼宇服务等领域应用。加快智慧商圈、智慧街区建设,支持将众多分散经营中小规模的经营主体纳入数字经济生态圈。推动消费平台企业为社区商户提供营销、信息、流量、数字化工具等免费或让利服务,有序引导网络直播带货等规范发展。(刘梦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