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首单高成长债无锡落地

2022年05月26日 07:32:23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270天,利率2.25%,由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和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联合主承销。这是无锡市首笔高成长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下简称为“高成长债”),同时也是今年以来全国首笔高成长债。

  高成长债是交易商协会创新推出的专项债务融资工具,用以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成长创新型企业,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等。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能源与环保产业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本笔债券募集资金中,8000万元将用于企业环保型循环流化床固废焚烧锅炉研究开发项目、电厂污泥耦合处理装备研究开发项目和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升级改造项目的日常经营周转,这对于进一步推动“双碳”背景下我国环保能源的技术升级、打破国外垄断有着重要意义。(崔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