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天钢铁打造行业标杆级智慧云计算中心

2022年05月25日 10:28:5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数据“云上跑” 管理更智能 中天钢铁打造行业标杆级智慧云计算中心

  5月23日,记者在中天钢铁集团数据中心看到,集团私有云监测平台正时刻监测着各类数据运行。当预警信息弹出,信息化专职服务中心人员立刻响应,迅速排查解决故障。

  “日均数据调用8万次,月均上千万次,所有数据都飞驰穿梭在‘云平台’的高速路上。”中天钢铁信息工程部数据中心智慧云计算平台工程师段滢珂介绍,企业在常州本部和南通都建设了数据中心,含近100TB的业务数据量。依托智慧云计算技术,实现对全业务资源、系统应用服务、硬件健康状态等全方位监控,一点点异常情况都逃不开它的“火眼金睛”。这些信息和以后的淮安镇江基地也将实现互联互通。

  20年前,中天钢铁就引入私有云平台技术对信息化系统中生产经营数据加强应用与防护。企业凭借数据运营优势,2019年被江苏省工信厅评为第二批五星级“上云企业”,同年应用案例入选省“腾云驾数”优秀融合创新发展案例。

  近年来,随着中天钢铁集团“一总部多基地”战略布局的打造,企业正秉持“多基地、多中心、多地灾备”理念,以集团本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数据总枢纽,打造起贯通南通、淮安等基地的行业标杆级智慧云计算中心。

  在中天智慧云计算平台界面,最引人瞩目的是“异地容灾”和“本地备份”功能。记者了解到,“异地容灾”就是把数据资产像鸡蛋一样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以防不可抗力或自然灾害的侵袭;平台数据备份可实现秒级恢复精度,前一秒和下一秒的数据可连贯恢复。在不影响日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配件更换、设备下架、应用系统迁移等也可在平台一键在线操作完成。

  中天钢铁云计算平台还在保障数据安全、应用服务快速响应的同时,通过平台自适应学习引擎,不断提高数据服务输出稳定性。中天钢铁信息化运维服务中心主任戈立峰表示,接下来,多地并举的行业内示范标杆级的智慧云计算中心集群将悄然集合,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刘懿 叶虎 朱元洁 陈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