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举行第三届小学名校长工作室开放日暨学校后备干部培训班观摩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12:18:15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提升学校管理干部的课程领导力,强化学校校本课程开发能力,近日,泰兴市第三届小学名校长工作室开放日暨学校后备干部培训班观摩活动在东街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洋出席。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第三届小学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学校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小学组成员,黄桥小学教育联盟成员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参加。

  观摩人员在小兵广场观看了东街小学“铁军精神励我行”特色课程建设介绍展板和部分学生艺术作品,一幅幅洋溢着童真童趣的作品呈现出该校社团活动课程的累累硕果。

  军乐阵阵,彩旗猎猎。在鼓号队铿锵有力的演奏中,“铁军精神励我行”特色课程建设活动展示在操场拉开了序幕。

  学生们表演了军体拳和有氧操。一个个动作干净利落,一声声口号气势如虹,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坚定,清澈的眼神透露坚毅。

  台上,部分社团展示了日常训练的成果;台下,学生们盘腿而坐,手扶膝盖,凝神静气地观看演出。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和训练有素的姿态博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

  观摩人员还走进课堂,观摩了趣味盎然、充满红色元素的军政课、党政课。

  邵节恒老师执教的《童心向党 逐梦起航》,通过今昔对比,引导学生珍惜美好生活,立志做向党爱党、心系祖国的好少年。

  钱美老师执教的《五星红旗》,通过对国旗系列知识的学习,让学生们懂得了国旗的深厚内涵,体会到国旗的神圣与庄严。

  沈桂泉老师执教的《百年记忆 还看今朝》一课,带领学生回顾党史,并通过国内外形势以及今昔生活的对比,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胡红燕老师执教的《兵器》一课,介绍了兵器的发展和种类,通过对中国兵器的欣赏,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从而树立为国效力的理想。

  课堂上,执教老师循循善诱,孩子们畅所欲言,师生热烈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下午,该校校长唐海峰作“铁军精神励我行”特色课程建设工作汇报。他从课程开发的背景、课程的设计模型、课程的实施途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街小学“铁军精神励我行”特色校本课程的构建与实施。

  “课程领导力”研讨会上,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和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纷纷就学校课程建设谈看法、说感受。他们对东街小学“铁军精神励我行”特色课程的整体架构和该课程给师生、学校带来的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泰兴市第三届小学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章素娟作《课程改变学校》微讲座。

  活动最后,游洋总结强调,名校长工作室要成为引领校长专业成长、提升校长队伍形象的“好风”“东风”,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学校校长更要成为“师生友”,真正做到用自我魅力引领师生奋发进取、向上向善。(肖婉 何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8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