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工地“禁噪” 保障高考和中考

2022年05月25日 10:14:51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建设工地施工管理的通知》,以排除高考、中考期间建设工程施工带来的噪声影响,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通知》规定,高考和中考备考期间——6月1日至6日、6月10日至17日,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早7点至晚7点;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7日至9日,6月18日至20日中考考试结束,各考点(含备用考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建设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其他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早7点至晚7点。

  市住建部门要求各施工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高、中考期间建设工地施工噪声的管理;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在工地出入口处设置告知牌,认真做好建设工地限时作业和施工音量限制等工作,及时处理有关施工噪声方面的举报和投诉。

  市住建部门将在高、中考备考期间增加检查频次,督促施工企业和项目部严格执行规定的施工作息时间,加强施工噪声管理;考试期间,组织巡查组对考点周边项目进行巡查。

  市住建部门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88222319,对巡查发现或被举报投诉的违规施工行为,将及时从速处理,为高、中考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朱斌 黄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