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明确重点 瞄准问题 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2022年05月25日 10:05:09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重点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培红到会指导,并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以巡视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提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江苏、平安南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时间节点的敏感性,进一步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社会稳定与抓经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把维稳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全力提升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维稳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心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预警处置,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践行“主动靠前、多补位、多补台”的工作理念,推动形成上下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以巡视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提示内容全面、做法明确,要认真学习、全面对照,坚决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整改责任,逐层逐级明确牵头领导,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加强综合分析,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金北学校建设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认识金北学校迁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确保按照要求如期完成任务,扛起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的政治责任。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学校新建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专班要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强化前瞻性研究和过程管控,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经营”要求,结合通州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变化情况,加强前瞻性研究,以创新思维引领民生实事规划布局,强化规划刚性约束,把民生实事建设好,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十四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三美一高”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明确目标重点,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推动农业产业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更好带动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瞄准短板弱项,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切切实实发挥民生项目的作用,加大力度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贯彻落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指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同时加大宣传教育,以鲜明导向依法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效和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研究了《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指出要及时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结合通州实际,不断完善、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规划,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动态调整工作办法,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咬合”、有力有序。

  会议研究了关于申请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经费纳入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资金统筹落实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国有企业经营性债务和大额资金管控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施伟办 樊希萌)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