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近两日江苏气温北高南低 北部要防范强对流天气

2022年05月25日 07:42:31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天下午起,江苏北部要防范强对流天气

  夏天来了吗?江苏部分地市已经入夏了!这两天,江苏气温明显北高南低,昨天盐城和淮安“官宣”入夏,入夏的时间都是5月20日。然而,新一轮风雨天气来了!东北冷涡携手冷空气来搅局,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江苏北部特别要注意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风力较大,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4-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局部可能还会出现小冰雹,请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2℃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9~30℃。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9~30℃。

  南京地区,预计未来几天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可能会有分散性的降雨,想出去走走的朋友们记得备一把伞。今明南京的最高气温一直在30℃上下徘徊,27日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3℃。(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级,傍晚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18℃到31℃;明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3到4级,19℃到29℃;后天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17℃到33℃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