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青年说廉洁 清风正气在

2022年05月24日 15:23:19 来源: 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

  近期,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筑牢全员护廉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广大青年员工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举办“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青年说廉洁交流会主题活动。

  青春有光,逐梦守廉。“5·10”思廉日,青年员工们共同观看了贾汪公司为五四青年节特别拍摄的MV,了解在工作中身边的青年榜样怎样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筑牢廉洁思想。在沉浸式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青年员工政治素养,锤炼理想信念,筑牢青年人“不想腐”的堤坝。

  劳模分享,协同助廉。邀请公司劳模先进讲授工作历程和“护廉”心得。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剖析当代青年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提出青年员工要有恒心、讲担当、能吃苦,用亲身工作经历,向青年员工提出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殷切期望。倡导青年员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扎根基层,深入学习,勤于总结,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地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案促改,拍案警廉。结合“以巡拍案”系列故事,公司纪检专职向青年员工详细解读巡查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深入人心的画面为青年员工“敲敲警钟”。青年员工表示,要谨守初心,守住底线,真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唱清风曲,创新护廉。贾汪公司纪委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以歌曲为媒传播清廉文化和廉洁精神,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工作氛围。一首首悠扬的歌曲把清廉理念融入其中,主题明确、创意新颖,让人在欣赏歌曲的同时,也受到了清廉文化的熏陶,加深清廉思想认识。(贾供纪)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