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打出金融“组合拳” 助企纾困稳前行

2022年05月24日 15:17:14 来源: 东台市委宣传部

  位于东台市东台镇精密机械产业园内的江苏祥华科技是一家从事塑料制品生产的小微企业。东台农商行了解到该公司困难后第一时间上门沟通,为该公司制定最佳融资方案,并简化审贷流程,迅速转贷1500万元,解了该公司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连日来,东台市各金融机构瞄准疫情之下的企业资金困局,相继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满血”前行。截至4月末,该市金融机构各类贷款余额达902亿元,比年初新增72亿元。

  对因疫情出现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东台农商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转贷基金、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前四个月,东台农商行共为企业续贷187笔,涉及金额12亿元,惠及小微企业162家。在大力推行转贷基金、无还本续贷支持企业稳产保供的同时,东台市各金融机构着力盘活抵押新资源,加快推动金融创新产品落地,努力对生产前景看好、财务状况正常、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快贷。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也能抵押贷款了,而且贷款利率低于正常贷款利率两个百分点,有了这笔贷款公司投产在望了。”东台富安呈翔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燕看着1000万元贷款到账通知说。呈翔科技是富安镇一家即将投产的企业,专业从事防火门生产销售,占地近50亩,全部为集体土地。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投产困难重重。得知企业困境后,农业银行东台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介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政策,同时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很快贷款投放到位。

  据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是以产权清晰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抵押财产,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一种新型融资方式。“这是盐城地区首次以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发放的贷款,无需附加担保,而且贷款利率与国有土地抵押贷款利率相同。”农业银行东台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围绕助企纾困解难,东台市积极搭建银企对接新平台,出台激励新政策,努力以个性化、特色化的金融纾困措施,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赋能‘三色’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百日行专项活动,引导各金融机构走园区、走企业、走商圈,访实情、访需求、访问题,送服务、送产品、送政策。先后制定疫情期间经济运行激励措施、2022年金融机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保证企业信贷周转流畅。积极推行“线上办贷、不见面办贷”业务模式,以“零接触”线上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全力保障东台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人民银行东台支行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聚焦实体,集成政策,用足央行低成本资金20亿元,落实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激励资金和东台市助企纾困36条中的相关政策,确保企业贷款增加、成本降低。同时坚持探索创新,促进抵押新资源盘活叠出,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东台模式。(董宣 刘晓雨 何亚薇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7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