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以案为鉴 加强警示教育

2022年05月24日 15:00:03 来源: 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

  5月20日,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安监、运检等部门干部职工前往兴化市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因安全履职不到位造成人身伤亡案件的审判。

  此案件中,被告人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未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根据危险风险制定作业方案、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未落实安全措施,导致人身伤亡。

  庭审结束后,法院还专门为公司员工进行了安全普法教育,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相关罪名的法律条文,包括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他人违章作业罪、危险作业罪等内容。参加本次活动的干部员工表示,将以案为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认真落实省公司纪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四看四见”监督工作要求,健全预防机制,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王向和 姜存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