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上海局:严把防疫关 打好攻坚战

2022年05月24日 14:45:18 来源: 中铁上海局

  近日,受疫情影响,身处江阴市青阳镇的中铁上海局建筑公司江阴安置房二期项目在第一时间收到停工令后立即召开防疫紧急会议,按照疫情处置紧急预案开始部署落实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筛查疫情所在地流动人员,第一时间切断传播源,全力确保工地300余名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

  按照政府部门要求,该项目部驻地及工地大门立即关闭,除日常核酸检测人员外,禁止任何人员出入,有效防范外来人员携带病毒入内。

  按照“防疫施工两不误”的原则,项目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排施工人员在封闭的工地中进行施工,并严格管控出入口,一日一测,所有场所道路全部消毒。

  在追赶工程进度过程中,江阴供电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项目部提供支持,确保施工现场电力充足,为项目部抢抓进度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年以来,项目党支部主动联合江阴市高新区青阳园区党委、青阳镇党委等成立党建联盟,组建了科技攻关、安全监督、施工推进、现场协调等5支先锋队伍,把各方力量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联盟各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补、工作共进、党建与施工高度融合,快速有效解决水电使用、驻地征地、核酸检测等20余项问题。

  面对疫情,中铁上海局建筑公司江阴安置房二期项目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地方各级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冲锋在前,打开了项目施工进度的“加速通道”。(牟涛 金凤 祥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