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举行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文艺演出

2022年05月24日 11:2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朱筱)5月23日,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承办的《为人民绽放》专场演出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

  江苏省文联主席、江苏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在演出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是以文艺的名义,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生活是文艺之源,人民是文艺之母。我们的文艺工作,都要突出“人民”两字——拜人民为师,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放歌,为人民绽放。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心系人民、潜心创作、百花齐放,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让江苏文艺星空更加光辉灿烂。

  随着激昂深情的歌声响起,褚云霞、姜孝萌带来的开场歌曲《新的天地》拉开演出帷幕。温暖有力的旋律,传递出当代中国人的自豪与自信。紧接下来的戏剧联唱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奕洁、李晓旭、单雯,优秀青年戏曲演员郦晨烨登台献艺,一展芳华,带来了越剧《凤凰台·追舟》、昆剧《牡丹亭·寻梦》、京剧《贵妃醉酒》中的经典唱段,俊俏靓丽的身段表演,婉转细腻的唱腔展现,唱进了观众心里,赢得了满堂喝彩。

  此外,大型原创音乐剧《茉莉之音》以音乐之美、舞蹈之美、舞美之美,生动呈现了江南水乡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充分展示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和文化之美。该剧主唱褚云霞、姜孝萌、王安雯演唱了其中的精彩唱段《茉莉花》《今夜无人入眠》《茉莉芬芳》,现场歌声嘹亮,茉莉之音沁人心脾。

  原创歌曲《为人民绽放》是章剑华专门为本场演出而作,由著名作曲家王咏梅谱曲,青年歌唱家赵艺宇倾情演唱。“每一年,每一天,人心向未来,花开向东方。每一株,每一朵,为时代盛开——为人民绽放。”在这美好的祝愿中,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高潮,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