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刘桥镇:倾听企业心声 服务“加油蓄能”

2022年05月24日 11:24:10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任何时候有困难、有问题都可以提出来。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一定做好服务。”近日,刘桥镇党委书记陈建烽走进南通沪望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品牌打造、市场开拓、企业上市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许小华坦诚交流。

  为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堵点,优化营商环境,刘桥镇经发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梳理南通市“产业发展政策50条”,镇主要领导到企业走访车间、座谈交流,“送政策、问需求、解企忧”。

  工业经济是推动发展的“增长极”“定盘星”,连日来,刘桥镇加大企业走访频次,靠前服务解难题,助企纾困促生产,保障惠企服务“不断档”,为企业生产“加满油”,助企业跑出“加速度”,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防疫形势要求“戴着口罩抓生产”。为减少企业员工外出,提高企业员工群体核酸采样效率,刘桥镇想企业所想,为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核酸检测采样上门服务,确保流水线不停产的员工也能应检尽检。镇经发局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全方位宣传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江苏佳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年华对政府服务点赞:“核酸检测采样点就设在我们厂区内,时间明确、要求清晰,极大地便利了我们企业生产,职工不用跑远、不用耽误工作时间就可以就近完成核酸采样,政府想得很周到。”

  交通运输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江苏大达麻纺织有限公司,一辆辆装载着麻原料的货车在落实全封闭管理的前提下,通过防疫查验消杀后陆续抵达厂区。公司负责人野建军说:“公司每天都有物资从外面运来,生产的成品货物也急需运出去销售,货运交通的畅通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产。”

  为解决好企业运输车辆接驳问题,刘桥镇专门成立4支由部门一把手带队的货运车辆接驳专班,接驳和引导辖区企业车辆人员进出镇区。对于运输企业货物的外来车辆,刘桥镇根据企业提前报备车辆计划,由接驳专班会同企业人员到指定地点完成接车、卸货、送车整个流程,并按要求全程实施闭环管理。通过“7×24h”“你呼我应”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需求全天候有人对接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产品销售中的运输难题,切实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转。(樊希萌 臧靓)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