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领导率队来通州区调研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

2022年05月24日 10:43:10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率队来我区调研“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陪同调研。

  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的展厅,沈雷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沈雷指出,“童声”永远唱响、永不过时,要发挥基地对青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作用,通过艺术的形式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创新、丰富艺术形式,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好作品,在寓教于乐中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要放大“童声里的中国”品牌优势,做强品牌宣传工作,在全国进一步打响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通州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有益探索,创造优秀经验。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于2014年建立,拥有“童声”主题雕塑、“童声”展览馆、“童声”小剧场以及合唱厅、书画室、舞蹈室等57个功能厅室。自2006年倡议发起“童声里的中国”活动以来,共举办了十届少儿歌谣创作传唱活动,由孩子们参与创作新歌谣26万首,每届活动获奖歌谣结集出版,惠及全省7000多所中小学。打造了儿童戏剧、儿童影视、儿童文学、儿童歌谣专集等精品15部,举办高雅剧目、纯美文学、歌谣传唱走进基层学校活动4000余场,观众达540万人次。2014年“童声里的中国”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文化活动品牌,2017年“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王少勇表示,我区将继续整合多方力量,通过承办各类活动、研发精品成果,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新载体。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开拓思路,多创作少儿喜闻乐见的作品,多组织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活动,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加强艺术美育建设,突出正确价值观引导,做深、做透“童声”品牌,让其走出南通、走向全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通州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郭毅浩、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陪同调研,区委副书记成小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参加活动。(瞿镇辅 沈维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7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