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溧阳境内长荡湖退圩还湖 一期工程8月开工

2022年05月24日 09:57:08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长荡湖市级湖长李文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金坛区、溧阳市开展巡湖督查。

  李文宏一行先后查看了长荡湖水街整治情况、长荡湖(金坛区)退圩还湖工程(柚山如意湖)和长荡湖(溧阳市)退圩还湖一期工程。

  如意湖为长荡湖退圩还湖项目形成的湖泊,面积约1156亩。2020年9月,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在如意湖区域实施水生植物恢复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种植金鱼藻、黄丝草、狐尾藻(穗花)、等各类水草约1400吨,湖区水质明显提升,常年稳定在湖区Ⅱ类水标准。

  为加快推进溧阳境内长荡湖退圩还湖工程,结合国家重点项目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及龙政线迁改工程,今年溧阳市先行开展龙政线保护范围以南区域的退圩还湖工程(一期)。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总面积1099亩,成湖面积500亩,新建环湖大堤1828米,计划2022年8月开工,12月完工。

  李文宏表示,长荡湖退圩还湖、退捕禁捕、水质提升等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瞄准幸福河湖建设目标,压实湖长责任、强化管护督导、营造浓厚氛围,准确把握长荡湖治理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着力构建长荡湖治理保护的长效机制,努力把长荡湖打造成造福百姓的生态河湖样板。(郑雨露 河长办)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