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市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09:55:4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121人讲师团将开展百场宣讲

  5月23日,记者从全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推进会暨劳模工匠师资培训班上获悉,我市组建了一支由121名劳模工匠、思政教师组成的讲师团,今年将在全市开展100场示范宣讲。

  为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位职工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市总工会组建成立了“劳模工匠和思政教师”讲师团,在全市广泛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通过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实景教育宣讲活动、校企共建联建活动,开设“常工直播间”等形式,让劳模工匠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感悟,激发百万职工奋斗实干、创新进取的创业、创新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据了解,“双进”活动中,我市将推选一批精品课件、汇编一批典型案件、挂牌一批职工思政教育基地。(常工宣 秋冰 胡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