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以“133”机制保障项目推进

2022年05月24日 09:51:0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从招引落地到竣工投产 武进以“133”机制保障项目推进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移远通信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厂房主体施工正有条不紊推进,预计年底实现主体封顶。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投产后可年产通讯模组2亿片,为全球市场物联网终端提供更多通信模组解决方案。

  在建项目抓进度,落地项目抓开工。1—4月,武进区一批省、市、区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围绕项目推进和服务,武进区强化“133”机制,实现项目从招引落地到竣工投产的全面保障。

  一个系统:强化项目管理

  强化项目信息跟踪和协调推进,武进区发改局建立并启用重大项目管理服务系统。目前,全区190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全部纳入系统,实现系统化、可视化管理。

  系统全面覆盖项目前期手续、建设内容、投资进度等信息,同步上线微信小程序,方便主管部门、企业随时调取和查看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各项流程、时间节点。部门需要办的事、项目方所提需求,也都能在平台上一一体现。

  武进区同时制定了重点产业项目库管理办法、重点产业项目联合会审等制度,明确项目申报标准和流程。

  三项机制:加速项目推进

  1—4月,武进区重大招引项目、市重点新增入库完成率达50%,投资完成、新开工项目数等均超序时进度,排名居全市前列。项目推进“月月红”背后,是三项机制提供了有效支撑。

  武进根据各镇、开发区重点发展方向拟定相应的产业政策,并明确招商政策、评审制度,每月召开2次评审会议,对重大招引项目进行“即报即审”。“流程规范化、要求具体化、需求个性化”的评审机制,全面提升了项目质效。今年以来,全区已有81个项目参与评审,其中14个列入市重点。

  “周督查协调、月调度评比、季签约开工”的推进机制,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周巡查、月通报、季督查”的督查机制,准确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已开展各类现场走访活动10次,解决了一批具体问题及诉求。

  三类服务:实现精准保障

  围绕项目从招引落地到竣工投产的全生命周期,武进区发改局统筹协调各板块和部门,重点做好资源保障、帮办代办、信用承诺审批服务。

  一方面,通过探索实施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采取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招引项目评分制等措施,优先保障重大项目需求,引导资源向高效优质企业集中。另一方面,在各镇、开发区设置项目专员,一对一跟踪落实、全流程帮办代办。围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开展技术审查,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办理提前开工,为企业发展抢占黄金时间。

  目前,武进已累计为28个项目办理提前开工,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周茜 潘茹)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