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溧阳29万亩小麦开镰

2022年05月24日 10:17:33 来源: 常州日报

  又到一年麦收时。这两天,溧阳市29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

  5月22日下午,在南渡镇的万亩丰产方,数台收割机在一望无际的金黄色麦田里来回穿梭,拨禾切割、传输脱粒、粉碎还田等环节一气呵成。种田大户王林松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1280亩小麦,小麦的品质与产量比往年高。

  “今年亩产量预计700斤以上,价格比往年提高了20%左右,去年每斤1.2元左右,今年不低于每斤1.45元,创历史新高。”王林松介绍,今年的小麦能取得这么好的收成,得益于小麦在抽穗扬花期天气好,以及推广种植的品种优良,特别是栽培管理到位,病虫害防治得当。

  今年以来,溧阳市共投入300余万元防治小麦赤霉病,实行社会化服务,并在溧阳全市深入推广统防统治做法,部分地区也大力推广绿色种植模式,发展优质小麦订单生产。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溧阳市农业农村部门共组织700余台收割机参与麦收,并在各乡镇设立小麦机收接待服务站,提供麦收信息和维修服务,预计溧阳夏收工作将在6月初结束,今年小麦总产可达9.6万吨。(郏燕波 冯国智 肖康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