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高淳: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集聚区

2022年05月23日 17:24:4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高淳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南京高职园”)举行,作为2022江苏省重大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913亩,总投资40.5亿元,将为地区经济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紫金学院高淳校区是今年南京市高淳区开工建设的第一所高校,也是第4所正式进驻南京高职园的高校。

  南京高职园是南京市首个集职业教育、技术研发、产业孵化、高端总部经济及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等职业教育产业园。“建设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被明确写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2019年规划建设以来,南京高职园实施集聚高校、打造平台、引入产业“三步走”战略,旨在着力培养规模大、素质高、多层次的技术技能和应用型人才,为南京市、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在近期召开的高淳区医疗器械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暨高淳区产学研合作签约活动中,位于南京高职园内的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高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签署校会战略合作协议,与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8家龙头企业共同签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南京高职园已引进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6所院校。2021年3月,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批4500余名师生已入驻园区。

  “随着越来越多高校落户发展,大学与城市共生、教育与经济共荣、科技与产业共振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南京高职园必将成为一处人才的摇篮、智慧的港湾、创新的乐土、文明的新城。”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刘伟说。

  下一步,南京高职园将围绕建设“产、学、研、城”四位一体活力新城的目标,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快形成与长三角主导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优势专业集群。(吴琼 陈诺)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