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用上智能远传水表

2022年05月23日 10:27:1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用上智能远传水表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19日上午,常州通用水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怡康社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目前全市已有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用上了智能远传水表。

  水表是民生计量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通用水司逐步推广智能远传水表的应用,积极探索智能服务新模式。在当天的活动中,通用水司不仅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用水计量方面的问题,还为怡康社区的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智能水表。它不仅可以采集用水量,还能通过掌上APP设置低用水和高用水模式,远程查看用水量,当用水量高于或低于设定值时,会及时提示用水异常情况。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使用上了智能远传水表。与传统的机械水表相比,智能水表基于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传输,除了在结算收费方面有明显优点,还具有运营高效、掌端实时查询、精准计量等优势,为实现双向良性互动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丰富、精准、便捷的个性化服务,通用水司目前已建设完成300多个小区分区计量系统,通过观察小区夜间最小流量,筛选小区漏水风险,便于集中力量进行快速检漏、及时修漏,保证用户的用水体验。(郑雨露 郭曼茹)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