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村委出资,为1109名老人投“惠民保”

2022年05月23日 10:26:40 来源: 常州日报

  “没想到今天村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直接帮我们参保,还不用我们掏钱,政府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必须点赞!”5月20日上午,新北区魏村街道青城村75岁居民朱金娣,在村委的协助下,成为“惠民保”参保人员。

  为让老年人“有病看得起,看病能报销”,今年,魏村街道青城村党总支做了一件大实事:为全村65周岁以上的790名老年人全额购买“惠民保”;60—64周岁的319名老年人,村委、个人各出资一半,共惠及1109人。

  青城村党总支书记章志健说:“去年‘惠民保’刚出,我们就给村里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投了。今年,为了进一步满足村民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我们与保险公司对接,将保费从去年的52元/人提高到128元/人。”

  “惠民保的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带病投保。”章志健介绍,为让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村委通过多渠道广泛发布,把补贴名单按片区划分,通过村干部、网格员、队长、老年协会成员进行全村发动。

  孝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城村多年不变的村规民约。“村委为老年人免费办理集中参保,就是希望每个家庭都不会因大病致贫,切实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感。”章志健说。

  近年来,青城村统筹谋划,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五优农居”项目建设等工作,多方协调动员,有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给村里带来了明显变化,让广大村民收获到扎实的幸福感。(侯正萍 郑好)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