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坛奶基西瓜本地市场走俏

2022年05月23日 10:25:0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外销”转“内消” 金坛奶基西瓜本地市场走俏

  “你好,请问是居总吗,我们需要订200个奶基西瓜作为员工福利,麻烦尽快安排发货。”“居总你好,我需要80个西瓜送客户,可以送到新北区吗?”最近几天,金坛大卓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居云霞和党支部书记于小强的电话响个不停,经常州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和平台报道后,因疫情滞销的金坛奶基西瓜销路得到有效拓展,“吃瓜群众”纷纷慕名而来。“目前每天销量达千余只,已经接近往年正常水平。”居云霞说。

  5月20日,记者在位于直溪镇的种植户孙亮的西瓜基地内看到,一只只饱满圆润的西瓜在翠绿的瓜蔓间若隐若现,奶基西瓜又是一个丰产年。西瓜成熟后,净重在8斤以下和12斤以上的剔除,以保证进入市场的瓜个头和重量基本均等,所以,奶基西瓜不是“论斤卖”,而是“按个卖”,每只西瓜都有单独的包装,标有采摘日期等信息。“目前正是头茬瓜的上市期,品质佳、口感好。”居云霞说。

  据了解,直溪镇建昌圩天荒湖畔的水土条件特别适宜种植奶基西瓜,加上科学管护和科技种植,奶基西瓜亩产达可5000斤以上,亩净效益达2万元,有力促进了农户增收。

  往年,奶基西瓜主要销往上海等地的商场和高端水果市场,每只售价158元,即便如此仍供不应求。今年4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上海市场销售渠道不畅,合作社和瓜农们都心急如焚。居云霞四处奔波,加大在本地市场的推广,降低售价至98元一只,包装不变、品质不变。

  经过常州日报等本地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目前奶基西瓜在本地市场也较受青睐。“目前西瓜已经进驻金坛一家商场的特设助农专柜进行销售。另外,金坛花谷奇缘景区也向瓜农伸出援手,推出助农公益活动,购买门票即可获赠西瓜一只。”居云霞说。

  据了解,西瓜的销售期可持续至9月份,随着疫情的向好,奶基西瓜的外地销路也在逐步恢复,加上本地市场的消化,辛苦劳作的合作社社员们对今年的销售行情再度充满信心。(杨成武 赵鹤茂 陈鹭)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