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区水网工程入选水利部先行先试工作试点

2022年05月23日 10:17:2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武进区数字孪生江苏太湖地区典型水网工程 入选水利部先行先试工作试点

  水利部日前发文公布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任务台账,江苏省4项任务入选。武进区数字孪生江苏太湖地区典型水网工程为我市唯一入选项目。

  数字孪生是构建智慧水利体系,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四预”能力的关键路径。武进区数字孪生江苏太湖地区典型水网工程,将以太湖上游滆湖流域作为典型示范,进行流域全要素数字映射,建立数字孪生智能中枢。

  同时,通过建设全覆盖、自动化、智能化的感知体系,形成虚实交互的数字化水网,实现流域防洪应用、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应用等“2+N”项业务功能,为精准调度流域水网、精准实施滆湖保护治理、精准提升“两湖”流域水网安全与水系生境提供“智慧水利”支撑保障。

  据悉,目前,项目编制已完成初步方案,计划2022年底完成数字平台模型。2023年起,将分期建设完善水文水质监测站、视频监控等外围基础设施,同步对接国土、环保、农业等行业涉河涉湖业务数据,加强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孪生赋能滆湖治理高效实施,为我市“两湖”创新区建设增添强劲动能。(何晓萍 周茜)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