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高新“一车”产业加快成链

2022年05月23日 10:15:0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规上企业29家,从业人员9000多人 武高新“一车”产业加快成链

  潮起“两湖”,锲而不舍兴产业,持之以恒抓项目。身处“两湖”创新区五大功能片区之一,武进国家高新区聚力放大“智造”优势,针对主导产业“一人一车一芯”中的智电汽车,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提升“一车”产业集群的竞争力。

  去年底签约落户的江苏铭纳阳武进研发中心及总装基地项目,即将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的过渡厂房,启用仅3个月,已有20多款产品投产,其中新品占四分之一。公司总经理姚伟介绍,企业1—4月开票销售超2亿元,超过去年的销售总额,“一方面是抓住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得益于新品的不断研发。”

  专注于国内扁线电机领域设备开发、应用与自动化升级,江苏铭纳阳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国内最具实力的新能源驱动电机成套设备专业供应商。姚伟表示,启动建设研发总部及生产基地,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研发实力,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汇川新能源是业内领先的乘用车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研发与供应商,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等零部件产品。即将投产的一期项目,将成为国内智电汽车领域首个碳中和绿色工厂。从签约到一期竣工,仅用12个月。同时,二期项目也已签约,计划增资2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能预计达450万台(套),将补齐智电汽车产业链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系统配套能力。

  汇川新能源公司工业工程部经理任亮介绍,园区实施“信用承诺预审制”和“标准地+承诺制”,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仅这一项就节省3个半月时间。项目服务团队还通过周会、视频会、现场协调会等多种方式,全节点跟踪、协调、指导,“问题不解决不散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园区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决心。”

  目前,武进国家高新区“一车”产业已有企业76家,其中规上企业29家,从业人员9000多人。园区招商三局局长张凯介绍,抢抓“智能化”“电动化”风口,园区依托理想汽车等整车企业,加快优化智电汽车产业链布局,大力招引上下游优质企业,提升关键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和产销、服务等应用环节高效协同发展。园区计划全年至少招引智电汽车产业相关项目10个,目前进度已过半。(周茜 马叶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