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中行:50亿元“苏岗贷”助企纾困稳岗

2022年05月22日 15:59:5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20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合约联合推出“苏岗贷”专项信贷,计划在三年内,为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民营企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以金融活水助企纾困、援企稳岗。签约现场,苏州中行向获贷企业代表发放贷款。

  据介绍,“苏岗贷”是为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推出的一款创新金融产品,银行和政府通过就业数据精准匹配出符合“苏岗贷”授信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名录库,全力服务注册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纾困、保障就业民生。

  “‘苏岗贷’对企业支持力度大、融资成本低,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利率原则上不超过4%,由于是专项贷款,我们还配备了绿色通道,发放速度也快,能充分向企业释放政策红利。”苏州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苏州中行已为符合条件的5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2.3亿元的授信支持,切实缓解企业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

  “‘苏岗贷’对我们的复工复产帮助很大。目前,150多名员工已全部复工到岗,生产也基本恢复。”苏州某塑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原料、物流、防疫等方面的运营成本增加,生产经营面临压力。在获得苏州中行向其及时发放的600万元“苏岗贷”后,该公司快速回归了正轨。

  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是银行业的职责使命。未来,苏州中行将继续用行动践行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积极落实金融惠民惠企各项举措,在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等方面更好履行责任担当。(王梦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7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