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年05月21日 09:06:0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七家单位联合发出节粮减损倡议

  5月20日上午,2022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省农科院举办。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与会代表、专家一致认为,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大力开展节粮减损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科院、南京财经大学、省粮油学会、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扬子晚报7家单位,联合发出“节粮减损·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江苏是粮食生产、流通和产业大省,也是科技大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国梁表示,近年来,江苏粮食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总体要求,聚焦行业需求、强化自主创新,在载体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全省培育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3家、国家级研发中心6家,创建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涵盖食用植物油、优质小麦、优质稻米、粮机装备、新型饲料等5大产业。去年,全省入统粮油加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368亿元,同比增长10.80%,米、面、油加工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在科技周启动仪式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重点介绍2021-2022年度行业科技创新成果,涵盖绿色仓储、粮油加工、质量检测、粮机设备、智能管理5大类10项科技成果。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鞠兴荣做了粮食节约减损专题讲座。(朱新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