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东台企业家沿链抱团集聚“葡萄串”

2022年05月21日 08:49:0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东台24个最新落户高新项目均为以商引商成果

  企业家沿链抱团集聚“葡萄串”

  傍晚的串场河风光带和风微拂、欢声笑语,百余名企业家坐船赏景,看发展谋共赢……5月19日,东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后,企业家们在领略东台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的同时,深度体验这里的投资环境。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投资说明会上,记者发现,应邀参会的100多名嘉宾不再是清一色外地客商,今年外地与本地企业家各占一半。而此次签约总投资122亿元的24个高新技术项目,均为已落地项目的企业家以商引商的最新成果。

  “对冲疫情关键靠项目,招大引强离不开企业家,我们要在全社会造浓尊重企业家的氛围,实施以企引企以商引商,集聚更多‘葡萄串’。”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说。

  地处长三角城市群北翼的盐城东台,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和全国工业百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风生水起,地区生产总值3年连跨3个百亿台阶,达990亿元。东台坚持项目为王,深入开展“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实施产业招商、以商引商、协会招商和基金招商,呈现出百亿元引领、十亿元支撑、亿元主体的项目良性发展态势。

  招商过程中,许多落地企业作出了贡献。被誉为富安“招商大使”的上海旭恒公司总经理庞春华,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先后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招引40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将富安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的印刷包装机械制造基地。被授予“东台荣誉市民”的贺鸿电子董事长朱利明,不仅将企业打造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商,还把合作伙伴世界一流的覆铜陶瓷载板制造商富乐德从上海引至东台,富乐德认可东台投资环境,又引进世界半导体材料领军企业富乐华,投资建设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院。目前,贺鸿电子又计划投资24亿元,建设高端覆铜板专业化公司,进一步壮大东台半导体产业。现身说法、口口相传,老板代招商,政府做服务。今年东台设立以商引商专项奖,重奖富乐德等企业。

  面对疫情影响,东台调整招商思路,将以企引企以商引商作为招商重点,实行精准招商。市领导和镇区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逐一登门寻求招商支持。经过疫情大考,上下游配套企业深切感受到沿链集聚抱团发展的必要,基于友谊和诚信,纷纷接下东台企业家代表当地抛出的橄榄枝。1至4月份,东台新评审亿元以上项目33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7个。5月19日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超122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等多个领域。(卞小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