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让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

2022年05月20日 21:34:2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切实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5月19日,泰州市姜堰区召开全区乡村振兴考核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钱军、副区长陆峰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对1-4月份全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4月底,全区纳入省系统调度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1个,其中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6个;2022年计划投资8.9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计划投资6.63亿元,续建项目2.3亿元。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压实工作责任、踩准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举措,确保目标必成、序时必保。一是抓入库。要以工作思维抓农业项目,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要求,深入排查梳理现有信息和资源,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纳入省系统调度。二是抓整合。要用足用好现有土地、资金等资源,加大土地盘活力度,推动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提档升级,打造项目建设高地。三是抓招引。建立农业招商专业化队伍,大力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肉制品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高端领域项目,提升农业项目含金量。四是抓建设。要按照“一季度开工率超50%,二季度开工率超70%,三季度开工率超90%”的要求,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年度投资任务如期完成。五是抓督考。围绕项目招引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召开调度会,倒逼镇街、部门履职尽责。

  据了解,本次推进会是姜堰区围绕项目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姜堰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接下来,姜堰区将咬定争先领先工作主线,进一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以农业重大项目的突破,实现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位争先。(陈东子 李志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