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如皋:科创项目“加速跑” 汇聚县域创新强动能

2022年05月20日 17:22:1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20日,如皋举行2022年科创、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1个项目线上、线下签约,为如皋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型县(市)汇聚强劲动能。

  本次签约项目集中在高端智能装备、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涵盖创新型企业、平台载体和投资机构等创新主体,科技含量高、成长空间大,且与如皋优势产业链高度契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有望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项目落地投产将为如皋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型人才和产业项目是县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如皋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建设为引领,统筹谋划全市创新布局,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不遗余力把科创和人才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最大动力和最强引擎。”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说。

  目前,如皋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电子信息等六大优势产业链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超80%,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达43%和50%,集聚了百川新材、九鼎新材、势加透博、卓远半导体、力星钢球等一批创新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瞪羚企业5家,数量均居苏中、苏北各县市前列。

  活动现场,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围绕全市科技、人才、载体、基金政策、营商环境等做推介。据介绍,如皋已经在南通率先组建了国有独资的科技投资机构,出台股权投资扶持政策,经过多年发展建立起完备的高端人才引育机制,并搭建了各类科创载体平台。“当前,如皋正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推进建设龙游河科创走廊、加快筹建省级农高区,创业创新的崭新格局加速形成,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认识如皋、了解如皋,为才聚雉水引流,为科创‘皋’地赋能。”陈鸣华说。

  作为江苏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县市,2022年如皋迎来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之年”。2月,《如皋市推进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建设工作方案(2022年)》发布,提出实施“六大工程”,从政策资金、组织推进、机制保障等方面综合施策。下一步,如皋将聚焦研发投入、项目引育、高企培育、平台建设等领域持续加码,擦亮“科创皋地”品牌。(董宇 李优)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