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大冈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年05月20日 16:53:41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大冈派出所

  5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大冈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了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中,该所民警从实际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扬和讲解法律知识及自我保护常识;普及防伤害、防溺水、防毒禁毒等方面的知识,以及遇到溺水等危险时如何开展自救;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对广大师生的影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同时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心理环境。

  该所民警还重点围绕“校园欺凌”这一不良现象,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阐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教授学生们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欺凌,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讲座结束后,该所凡宣传过的学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

  大冈派出所本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平安校园建设,并通过开展法制校园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师生的好评。(王友生 王成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