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经开区开展“护苗成长 筑梦未来”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6:45:53 来源: 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5月18日,为净化青少年的阅读环境,筑牢健康心灵防线,护航少年成长,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护苗成长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护苗2022•绿书签志愿服务活动,给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青少年在“精神防护林”中健康成长。

  活动当天,来自该区的学生们在集中收看绿书签护苗行动公益短片后,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绿书签行动倡议。活动主办方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绿书签,邀请他们一起发挥创作,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绿书签,并在“倡议书”签字板上签署名字。小小的绿书签在学生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为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奠定了基础。

  活动最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通过向家长发放“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单页,以及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号召他们共同为学生筑起绿色阅读的防火墙。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净化了校园内的文化环境,并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侵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增加了少年儿童对“绿书签”的认识,共同构筑起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继续开展优秀读物推介、优惠购书、公益赠书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在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中的影响力、感染力,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晴朗美好的文化环境。(崔飞龙 穆薇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