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一天内两名生病船员被成功救助

2022年05月20日 16:50:23 来源: 南京海事局

  5月15日上午9时,南京海事局龙潭海事处执法人员正在辖区水域开展日常巡航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乌鱼洲锚地的“X江”轮上有船员突发急病,腹部剧痛,疑似急性阑尾炎。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后,执法人员立即乘“海巡06222”前往救援,并通过电话与“X江”轮取得联系,询问生病船员具体情况,核对船位,以便迅速救助生病船员。

  上午9时56分,“海巡06222”抵达该轮锚泊处,由于生病船员为外省人员,且已多日未进行核酸检测,执法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后,以最快速度接生病船员到海事趸船码头。到达海事趸船码头后,生病船员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本次紧急救助过程仅用10分钟,龙潭海巡执法大队的快速反应和及时救助,为生病船员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上午10时23分,龙潭海事处值班人员正在南京海事局第五快反处置中心进行电子巡航时,值班电话突然响起:龙潭集装箱码头停靠作业船舶“淮海XX”轮上一名船员突然腹部剧痛,难以忍受,请求海事部门帮助。

  值班人员立即询问船舶停靠具体位置,查询船舶近期轨迹。经了解,该轮为上海地区来船,由于上海目前仍为疫情管控地区,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普通120救护车无法对其进行救助。龙潭海事处主动担当,立即上报龙潭街道、栖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经协调,栖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栖霞区卫健委派疫情防控专车到龙潭集装箱码头接生病船员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淮海XX”船方通过码头工作人员给龙潭海事处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龙潭海事处执法人员积极协调的感谢之情。

  南京海事局龙潭海事处一天连续救助两名生病船员,充分体现了南京海事人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的工作理念。下一步,南京海事局将继续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高温和洪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