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核酸检测凭证变身“宣传防疫”书签

2022年05月20日 16:51:22 来源: 海州区委宣传部

  “今天你做核酸了吗?”各种别出心裁的核酸检测卡,突然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起来,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个亮点。连云港海州区新东街道以此为契机,让核酸检测凭证变身成为“宣传防疫”“宣传先进”的书签,好看又实用。

  “真不错,以往核酸检测凭证过期就丢掉了,你看看咱们街道的卡片,做成书签模样,扫扫码还能了解辖区先进典型,一卡多用,我可要好好收藏起来。”新东街道新城社区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尤阿姨拿着“书签式”核酸检测凭证说。

  和以往小纸条式的凭证不同,书签式核酸检测卡是长方形,一面除了印着“核酸检测已做”的字样、检测日期、社区名称外,还有卡通形象的大白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标语,另一面则是新东街道本周抗疫先锋人物,照片下是二维码,扫码可以了解人物具体事迹。

  “我们主要是从简便实用角度出发,立足自身实际,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同时结合防疫要求,通过小小的书签式卡片,一方面展示新东特色和文化内涵,另一方面体现新东街道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新东街道党委书记杨育宏介绍。

  据悉,这次新东街道印制2万余张“书签式”核酸检测凭证,在辖区4个社区率先下发使用。今后,新东街道将在13个社区广泛推广“书签式”核酸检测凭证,不断创新、丰富内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中展现新东街道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陈怡璇 王雅萱)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