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云台山景区重点项目抢抓建设的“黄金时期”全速持续推进

2022年05月20日 16:53:25 来源: 连云港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日前,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综合提升工程建设现场一片忙碌,该工程位于景区南天门附近,旨在打造景区高端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花果山景区的服务质量,为广大来连游客提供更为完善的休闲度假服务设施。

  除花果山综合提升工程外,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渔湾农旅园、孔雀沟综合提升工程、桃李春风云舍等在建工程也都在抢抓建设的“黄金时期”,全速持续推进。

  如今,从花果山景区到孔雀沟景区,除了“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还可以从九龙桥景点的木栈道直达。总长约2公里的木栈道宛如一条长龙在群山峻岭间穿梭,经过10多分钟的步行后,便抵达孔雀沟景区正在建设的观景平台。“目前,我们已完成木栈道至糯米阁之间的游步道建设,下一步还将对糯米阁进行改扩建以进一步丰富这里观赏、接待的功能。”孔雀沟景区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早日达到4A级景区标准,从而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孔雀沟景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设施的完善。

  山上项目施工开足马力,山下项目也在全力攻坚,不断推进中。目前,樱桃谷新兴农村社区项目一期工程一标段主体二次结构进度完成99%,剩余1幢社区农贸市场也已经完成了50%。“二季度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冲刺期,5月底前,我们将完成内墙抹灰10000平方米;外墙施工完成60000平方米;屋面完成波纹沥青防水板7000平方米;完成屋面瓦铺设4500平方米。”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辉说。

  据云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介绍,景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快速适应当前的疫情形势,重点围绕文旅康养、林下经济、矿山开采加工、养老地产和数字经济五大产业构建高质量景区,奋力抢时间、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当前,景区上下通过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共同发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采取“周汇报、月过堂、季观摩”形式,通过不断的循环过堂推进,助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落地。

  此外,云台山景区各单位、各部门将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建设,将通过定期进行会办,及时沟通协调,持续抓实花果山综合提升工程、渔湾旅游综合服务区、花果山穿云小镇、葫芦山养老项目、大岛山片麻岩开采、大岛山智慧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刘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137